白乐

【苍丐】我是怎么成为帮主夫人的【上】

一派胡言:

傻白甜……没逻辑……看着图个开心!




01


光棍将近三十年的苍云帮主终于在帮众哭爹喊娘的要求下,被帮众簇拥着,硬了头皮在扬州城弄了块牌子。


上面写着“帮里福利好,四菜一汤骑马跑商。帮主苍云某,能打能抗还特别帅。现招帮主夫人,要求:帮主说了算。”


于是很多未婚大龄江湖女侠纷纷来竞争上岗。


女子甲:“帮主,小女子能歌善舞……若是能……以后只给您一个人看……”


说着就来了一段身姿妙曼的舞蹈,然后自弹自唱了一曲《玉树后庭花》。


苍云帮主:“我也能。”


帮众:“?????”


苍云帮主冷漠脸:“我会唱民歌,还会扭秧歌。下一个。”


女子乙:“俗话说得好,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,就先抓住他的胃……因而我从小就习得烹饪,若帮主想要试试,我可当场给你做一道菜。。”


苍云帮主:“我不仅烹饪厉害,打铁也是专精,还会挖草制药。下一个。”


帮众:“…………”


女子丙上台,不说话,直接来了一套枪法。


苍云帮主点点头:“好像还不错……”


帮众:哦,原来帮主喜欢会武的……


某黄衣男子突然冲上台:媳妇儿!我错了!别和我闹脾气了!


女子丙一改冷艳表情,把枪一扔,脸上顿时娇嗔纠结羞愤混杂,和黄衣男子演了一顿我跑你追我打你挨的戏码。


然后他们挽着手下台了。


苍云帮主:“……下一个。”


帮众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下一个上来的是是个左青龙右白虎腰上有个打狗棒的清秀小丐帮。


男的。


帮众揉了揉眼,看了一眼牌子,没错,他们写的是招帮主夫人……虽然并没有说也非要女的。


再看一眼苍云帮主。


发现帮主没什么表情波动,只看着台上的丐帮。


甚至隐隐有些期待。


难道………………


丐帮说:“我、那个,其他不会,只会喝酒玩鸟打女人。”


说完还喝了口酒,增加一个酒中仙Buff,耍了一套棍法,然后吹了个口哨,一直胖隼从天而降落在他手上。


……还真是喝酒玩鸟啊,再给个女人打就完美了。


刚准备再听到那句“下一个”,却听苍云帮主缓缓道:“嗯……可以,就你了。”


帮众:…………??!!?!?!!?


………………帮主居然是喜欢男的?还是个丐帮?还是个只会喝酒玩鸟打女人的丐帮?


口味如此奇特,难怪光棍了这么多年。


帮众一下释怀了。




02


既然苍云帮主亲口定下了帮主夫人,看热闹的该散的散各回各家了。


帮众虎视眈眈地看着丐帮。


丐帮:“呃……大家好,这个,这个……接下来需要我做什么?”


帮众又扭头看帮主。


苍云帮主:“看你功夫似乎还不错。”


丐帮自豪脸:“嗯,我打遍君山无敌手,号称那啥……哦对,君山小霸王。”


天策副帮主饶有兴趣:“我也认识几个丐帮弟子,但没听说过你这什么……小霸王?”


小丐帮脸红,小声道:“那是我六岁的事了。”


某万花帮众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六岁还号称青岩一枝花呢!


苍云帮主咳了一声,接着道:“刚才那个绿buff挺不错的样子,给我来一个。”


丐帮:“行,你靠我近点。”


受到了酒中仙Buff滋润的苍云帮主开始在扬州门口切磋,打得敌方鼻青脸肿。


丐帮鼓掌,帮主好强!这刀法,刚刚的!


其他帮众神情复杂。要不要这么配合,刚进帮就夫唱夫随的。


苍云帮主收刀,露出个笑,朝着丐帮:“你也来试试。”


丐帮高兴:“请赐教!”


然而,小丐帮虽然功夫底子不错,但明显缺乏经验,一身装备也差了点。


差点就被对方揍得鼻青脸肿了。


当夜,苍云帮主和新鲜出炉的丐帮夫人一起去名剑大会那儿报了个名。


帮众:其他帮主和帮主夫人火烧扬州么么哒,我家帮主和帮主夫人血洗二二啪啪啪。


当然是苍云帮主单方面把人揍得啪啪啪响的啪啪啪,小丐帮只要不停酒中仙并且打奶就好。


五天,苍云帮主和帮主形影不离,混迹名剑大会。


小丐帮成功从蓝精灵变成了紫精灵,打狗棍也换了个坚硬点的。


有些人感慨说,帮主和夫人感情真是持续升温,培养得真好啊……这个,除了吃喝拉撒睡,几乎都在一起吧……等等,为啥他们没睡在一起?


另一些人:还没成亲就一起睡,帮主要被浸猪笼的。


唯一清醒的几个帮众叹了口气,道,帮主这哪是找夫人啊,分明是找了个二二队友啊。你看他们每天都在讨论什么“你要什么时候开笑醉狂”、“你打奶要注意别被绕柱了”、“你再过三天就能换一套新衣服了”什么的,哪里像夫夫哦。


其他人一听,先是震惊,随后深思,最后恍然大悟。


是这么一个道理。


所以……苍云帮主以找夫人为由,实际上是给自己找了个绑定酒中仙。不仅能堵住帮会悠悠众口,还可以那种享受在二二单挑带小号翱翔的快感?


这一股浓浓的渣攻味。


大家都表示,好心疼纯情小丐帮,原本还以为能当上帮主夫人,没想到……就是个BUFF(哭)。




03


另一头,被众人唾弃的苍云帮主和被众人同情的小丐帮正在帮会书库。


小丐帮:“这本书上面都写的啥?”


苍云帮主:“……你不认字?”


他从丐帮手里拿过《丐帮秘籍》。


小丐帮诚实点头:“只认一点。”


苍云帮主:“……你等下。”


苍云帮主返回到帮会仓库,找到那日的牌子。他指着上面几行字,问小丐帮:“你认识哪个?”


小丐帮抬手指了指:“这个、这个。招,人。”说完他抬脸,一双眼睛亮晶晶:“同门师兄和我说,出门在外有个帮会好办事,但我去了好多帮会,人家都说不要我,嫌我年纪小、装分低,还不识字。那天我看到你们在招人就鼓起勇气来了,谢谢帮主收留我,还带我去名剑大会,给我买新的打狗棒,我会为你做牛做马做蝙蝠来报答你的恩情。”


苍云帮主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误会大发了。


苍云帮主咳嗽一下,也不打算解释,心想,将错就错吧。


反正他原本要这小丐帮就是看他底子不错,可以培养一下,以后又是一个帮会主力。


于是他翻开丐帮秘籍,一字一字念给小丐帮听,时不时还手把手教导一下。


小小的书库里,苍云帮主握住小丐帮的抓住打狗棍的手,嘴里和他解说秘籍上的招式,边带着他比划。


路过想要给自家徒弟取秘籍的天策副帮主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不是很明白帮主和帮主夫人的情♂趣。


然后他添油加醋说给其他帮众听。一时间,大家又错乱了。


怎么听着……帮主似乎还挺喜欢这个小丐帮的?


毕竟手把手教这种待遇其他人都没有享过。


风声很快传到帮主耳边。帮主轻描淡写地解释了事情的真相。


最伤心莫过于那些看帮主光棍了快三十年,还以为他真的摆脱光棍,结果还是一日回到解放前的帮众。


其他帮众则保持了一个积极的心态。这个丐帮不行,还有下一个丐帮嘛。


何况帮主也没说不喜欢这个小丐帮啊。看这每天二十四孝帮主当的,也没谁了。


二二打够了,苍云帮主决定再接再厉,打个三三。


于是乎问了帮会的奶妈们。


奶妈们早就想近距离观摩苍云帮主和小丐帮,于是纷纷报名。


苍云帮主问小丐帮意见,小丐帮脸红红,然后他选了一个七秀姐姐。


七秀姐姐笑眯眯:“小丐帮有眼光,为什么选我?”


小丐帮脸更红了:“……你……漂亮。”


七秀姐姐笑得更开心了:“我想也是,嘻嘻嘻嘻。”说着就捏了捏小丐帮的脸蛋。


看到这一切,苍云帮主面色沉了一下,又很快转为平静。


他状若无意地走到小丐帮和七秀姐姐中间,嘱咐小丐帮一些注意事项。


三三愉快地打了起来。




04


一路都很顺利。


苍云帮主不愧是帮主,极少出错,一个顶两,还能空出时间指挥小丐帮,刚刚的。


小丐帮一开场就亢奋,打得对面奶妈满场地跑。但偶尔遇到大奶,他就跟给对方按摩一样,打得哼哧哼哧的。但总归还是听话乖巧,帮主说向东绝不往西,说停手绝不再动。


七秀姐姐虽然偶尔会大吼,风袖给错了/我又没蓝了了/咱们先跑帮主上,但总体还是保护了小丐帮的安全。


直到他们遭遇了瓶颈。


小丐帮严重缺乏经验,常常只知道蒙头打奶不懂分压集火,又爱憋笑醉狂。


说了很多次都改不过来。


一向在名剑大会的比拼上非常严肃认真的苍云帮主看着惨淡的战绩,没控制住,批评了他,语气激烈了些。于是小丐帮受了挫,怎么也不肯打了,在长安内城面壁思过。


七秀姐姐叹了口气,道,帮主啊,他年纪还小容易犯错,你别这么严格。你看小丐帮这背影多可怜,我都想抱一抱了。


苍云帮主:“你年纪挺大了也爱犯错。”


七秀姐姐:……


苍云丐帮:“刚才我没看错的话,你雷霆到了蛤蟆。”


七秀姐姐:…………


苍云帮主:“不如还是切冰心,我们打菜刀。”


七秀姐姐:………………


苍云帮主:“不成,他太脆,要奶。算了,今天先这样。”


七秀姐姐走了,边走边哭唧唧,咒你光棍一辈子!


偌大的长安城显得有些空荡。


苍云帮主叹气,也反思了一下。自己是不是语气太凶了?


毕竟丐帮还是个小丐帮,第一次打三三,有些错误难以避免。


他有些懊悔了,走近小丐帮身后,想说什么安慰他,比如你是第一次能这样已经不容易了,他自己第一次上名剑大会盾飞出去都不知道怎么收回来的。


又比如七秀姐姐前二十年人生其实都在玩冰心诀,当年是真的号称西湖女霸王的,只是后来嫁了个人头藏剑才发誓要转云裳当个温婉美丽的秀娘,然而大部分时间还是冰心女霸王。


所以她是个二手奶,所以,其实咱们打得其实也算可以了。


还在打腹稿,却发现小丐帮正扭头看着旁边。


顺着他的视线看,那是一个大丐帮,正在切磋奶妈。


边打边吼,不如打奶,搞情缘不如打奶!


然后他就锤死了那个可怜的奶妈。


小丐帮眼睛又亮晶晶了。


苍云帮主顿时有种不详的预感,并且很快就灵验了。


小丐帮跑去求大丐帮指点,大丐帮手一挥,干脆就收了他当亲传徒弟。


小丐帮兴奋地说:“谢谢师父教我武功,我以后做牛做马做蝙蝠也要报答你!”


苍云帮主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原来这句话是他的顺口溜。


苍云帮主冷漠脸,等着这个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的大丐帮和小丐帮终于就“打奶”这一事完成了初步的交流,直接干脆地揪着他回了帮会。



评论

热度(69)